這是最近animax星期一至五晚上十點播的好卡通,我每天九點就得開始搶遙控器(笑)。



 



 

作品介紹


  分成平安篇和東京篇兩部份,聽說這兩部分隱隱約約有關聯,現在平安篇只播了六集,希望東京篇別讓我失望。



【平安篇】


時值平安時代中期。饑荒與疫病使京城日益荒廢之際,武士與陰陽師之間為了奪權持續紛爭。不忍人民陷於苦難的朝廷,於是任命弓箭高手源賴光,尋找傳說中具有特殊靈力的勾玉使京城回復平安。然而,賴光因病倒下,由妹妹光喬裝代替哥哥踏上尋找勾玉的旅程;一開始有忠實的部下渡邊綱跟隨,旅途中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身邊的夥伴也慢慢增加起來。與美青年申樂師萬歲樂、及活躍於朝廷幕後的神秘陰陽師安倍晴明等人的相遇,使得光被捲入種種事件。隱藏內心萌生的淡淡戀情,女扮男裝的光,將投身京城動亂不安的權謀之戰…。


【東京篇】


在東京,一名17歲的少女光就讀於東京都內一所高中。雙親皆已去世,只留下一棟位在大久保的公寓「源莊」給她,便以管理員的身份在此生活。源莊裡的房客有綱、貞光,跟在貞光身邊的愛吃小鬼金太郎、還有一位怪怪的占卜師卜部等人都寄居在這。另一方面,光的哥哥賴光在一年前神秘失蹤。某日,光卻偶然地在東京的街頭見到她哥哥的蹤影,但在她身旁的綱,卻怎樣都看不到。在此之後,光也陷入此事件中,在她身旁的人都一一神秘地消失。到底現在的東京街頭將要發生什麼大事件…?


心得


  這部動畫畫風偏向寫實,剛看時非常不能習慣,久了竟然開始熱愛起來~背景部份採水墨風格也非常值得一提,看起來就是心曠神怡啊。


  劇情推動方式目前看起來還不錯,流暢沒有累贅。


  裡面的op也非常吸引我,雖然我不喜歡那種風格的歌,但本生畫面做的相當符合怪談懸疑神秘的風格。


  因為目前只播出六集,無法給什麼深刻的感想,等全劇播畢我再補上。


  請期待下回的人物介紹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