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有這種情緒。

  一般狀態的我是自家狗窩的忠實永護者,雖然它離我的理想還有些差距,但一直都是我最自在、最能放心做自己的的地方。



  今天晚上本來要練劍,在最後關頭發現新生沒半個會出席+今天心情極差所以決定請假。



  本來應該歡樂的投向家的懷抱,幫忙弟弟清除晚餐。但不敢回家的我只能在圖書館挺著吃太飽(飯館老板加送我湯和甜點ˇ)不能唸書的肚子寫下我現在的感受。



  時間要回溯到今天早上。



  上學的路程要坐公車轉捷運,要下公車時我把手機放進口袋,剛下公車就猛然發現手機不見了!回頭準備上公車搜尋,誰知道公車關起門,開走了。



  不過是幾秒鐘的事。



  我撐著雨傘,在風很大的站牌邊,川流不息的人潮中,腦子裡不停盪著"世事如棋,乾坤莫測"。



  可惜我不能笑盡英雄。



  我平常再豁達也做不到。



  因為我半年前才掉過一次手機。



  這個時候深深體會到無言是什麼。



  到學校,借了電話撥打我的手機。是關的。同學說"對付"撿到手機最好的方法就是關機→拿掉SIN卡→賣掉。看來我的手機朝最佳路線前進,確定完蛋了。



  接著,戰戰兢兢撥給我媽。不出所料,我媽嚇呆了。但她很快從無言中醒來,問我:「你知道你老爸會怎麼說嗎?」



  「他一定會想殺了我。」我回答。



  「不要提他,我現在就想殺了你。」



  我回家後到底會怎麼樣呢?不管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要什麼都不提,這種方法實在是罪惡感殺手。哎˙˙˙打我吧,罵我吧!瞬間覺得自己掉入一個詭異的漩渦。



  說不定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都不要想,船到橋頭自然直?真苦澀。希望我面前的橋別太窄,能容的下我這條無奈的小船。



  上天又幫我上了次細心謹慎的課,好沉重,期待不會再有重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