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我最欣賞的小提琴家致敬!





  第一次接觸Perlman是他1987年演奏蕭頌(Ernest Chausson)的詩曲(Poeme)。我買那張專輯主要是為了曲子中間一個漂亮的顫音,加上剛入門不懂得挑版本,曲目對了就隨便抓一張專輯回家。之後除了那個顫音也未曾好好聽過整張專輯。



  得感謝我一個遲到的朋友,在等待她的20分鐘內我反覆將整首曲子聽了兩次,深深的驚訝於演出者澎湃的情感。



  起初以為是錯覺,直到比較多家版本後我才發現Perlman的過人之處。



  他處理曲子總是恰到好處,完美的中庸。他的音樂從來不被過度堆砌的技巧淹沒也不至過於冰冷。



  不論天氣、心情如何Perlman的音樂總是我最好的朋友。就算是同一首曲子,每一次的聆聽都能發現不同的情感層面。溫厚深刻的情感能越陳越香,歷久彌新。



  接下來的日子,我仍會繼續支持這個充滿生命活力、音樂魅力的小提琴天王。



  Happy Birthday to Perl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