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就像一場生與死的拉鋸戰,而擾人清夢的打呼聲則是勉力為生存而戰的證明。



 

      也許上面寫的有點太超過了,但在昨晚和奶奶分享一張床時我確實是這樣想的。



   當時我聽完女武神,心滿意足的跳上床,滿足的隨著布倫希德往前飛行,不同的是,她風馳電掣的逃避父親佛坦的追殺,我則是愉悅的向睡眠之門進發。



   路程出乎意料的近,可愛的睡眠之門很快就出現在我面前,如同所有故事,情況不可能發展的這麼順利;奶奶突發的超大鼾聲將我重重震退一步,我哀號了一聲,不甘願的翻過身去,再次嘗試叩關。



  不知道上天是不是有意磨練我,接下來整整三個小時以上劇情不斷重演,為了突破鼾聲大魔王的阻撓,我用盡各種道具和姿勢。姿勢?對,就是姿勢,當晚用的睡姿我至今想到都覺得發毛,比如不顧悶死的危險把棉被蓋住頭並將整張臉埋再枕頭裡加上雙手捂住耳朵之類云云。



  我整晚都像隻被鐵鍊栓住的動物拼命向前狂奔,最後精疲力竭的繳械投降。



  時間凌晨四點,確定睡不著了,呆呆的躺著看著睡的很沉的奶奶,聽著她為生存奮鬥(?)的證明。老實說埋怨不可能沒有,也許是因為我目前的身分是個有資格徹夜不眠的閒人,茫然的思緒中竟然生出了一絲體諒。



  體諒是利器啊!雙面的利器!它曾幫我度過不少情緒上的難關,相對的,我也用它傷害過人。



  變的嚴肅起來了,總之希望磨練自己吧,生活是良好的導師呢,期許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