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月八號,父親節,放榜日。

  從我開始把運動時間搬到下午後,每天早上都睡到自然醒。真是難得家人在八點之前把我弄醒,老爸為了不重蹈上回分數查詢網路塞爆的覆轍,我一醒來就將我推到電腦前卡位,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不給我。



  我睜著惺忪的睡眼在電腦前發呆到七點五十九分才猛然驚覺的從我的最愛中按下聯分會,大概是真的沒睡醒,我按到的並不是查榜軟體,還一直笨笨的以為人塞爆了系統沒開通,就這樣一直耗了十幾分鐘才在急著出門的老媽吼聲中找到正確方向。



  老媽的獅吼功沒奏效,我就算到了正確的頁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傻傻的按著頁面正中央的成大標誌發楞,完全忽略畫面上方的查詢入口。



  「啪!」我的頭頂結結實實和我媽的手來了一次親密接觸,我茫然的在我媽的指示下查榜。



  當結果出現在我面前時,我依舊是茫然的,沒有太大情緒波動,結果是意料中事,只是心中更加篤定。



  我媽開心翻了,一是因為那所需要爬山的學校或許能讓我減肥,二是那個系所畢業後有個明確的工作方向,一陣雀躍後她竟然語無倫次起來,就在她誤把要去上班說成去睡覺時,我清醒過來,開始哈哈大笑,如果市面上有說笑話鬧鐘,我一定是死忠愛好者。



  反觀我爸則是因為能偷渡上山的夢碎而有點失落,但片刻後竟然開始鼓吹我考後醫學系,那是四年後的事好嗎?



  對結果並沒有什麼滿與不滿,能唸的校系在成績出現那一刻就已經決定,剩下的只是去喜歡和接受,沒有愛怎麼能學的好呢?



  期許自己大學四年能真正學到點什麼,文憑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自己能變成一個怎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