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邊的圖片純粹是替這篇莫名其妙的感想弄一個莫名其妙的開頭,真的真的沒有推廣某配對的意思,咳。


 

  雖然要聊我對結局的想法,在這之前還是說說開頭好了,這樣才能表達我的錯愕。




  閃靈二人組是一對歡樂的奪還小組,專門接受委託替人奪回東西。在任務進行的過程中,主角們的過去漸漸展開,除兩人的老朋友外,還有一個又一個的敵人。




   看起來不過就是一般少年漫畫的題材,加上畫者凌峰欄人把人畫成下半身是上半身的三倍大,戰鬥時女性角色老是莫名被剝光,還有好多好多的黃腔和粗話。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亞樹直的劇情設定,故事裡的每個壞人都不是真正的壞人,大家都很殘缺的默默藏起傷心事,等待主角二人組突破他們的心防後將他們收編為伙伴們。到頭來最吸引我的反而變成這種一點都不重要的溫情支線,我原來是喜歡壞人的眼淚的。


  所以我就在明明不太喜歡又捨不得放棄的情況下一直走到了故事的尾聲,最後奪還扯上了之前頻頻提到的神祕地點巴比倫城、主角的身世之謎,還有千呼萬喚的巫毒之王。偏偏在這個時候日本傳出要腰斬故事的消息,感覺很龐大的謎底得在兩集之內結束,擔心之餘我竟然重燃對這套作品的熱情。這就叫隔岸觀火嗎?





 



 


以下洩漏結局



   



 



 



 



 



 



 



 



 



 



 



 


  按照少年漫畫公式走,像巫毒之王這種最後大魔頭一定至少得打個一集半,在主角不停重複倒了又爬起後,才會結束。這裡亞樹直竟然只用了不到十頁,就讓他的能量和另一人抵銷,灰飛堙滅,連帶輕鬆解決主角之一銀次裡人格(?)的危機。少了一場大亂鬥,好可惜啊。



   那最大的謎底怎麼辦呢?亞樹直把它提升成世界觀來呈現。巴比倫城是源頭,主角們生存的世界本來是備份,沒想到最後竟然自行演變失序不受巴比倫控制。真是一記悶棍,原來我看了好幾年的故事情節這麼虛幻啊?(雖說漫畫本來就是虛幻的,哈哈)這種收法讓我很錯愕,但仔細想想要在兩集內解決這麼多謎團又不能撥太多篇幅給戰鬥,這樣的結局算是神來之筆啦。


  由少年漫畫變成科幻漫畫的好處對我而言不是沒有。主角們的世界原來是巴比倫城的備份,所以主角世界出現的人巴比倫都有,只是職業和性別不一定相同。看到我特別強調性別了嗎?沒錯,我們的

花月 先生在巴比倫裡是

花月 小姐,而且還大方的和十兵衛牽手逛街。嘿嘿嘿,花月的美色當男人真的很奇怪。果然主角的世界是個失序的世界啊(毆)

↓花月女王XD





   還有赤屍藏人。這頭財狼最迷人的地方在於絕對的強悍,以及不跟主角們搞溫情。我早早就擔心以少年漫畫的公式,他到最後免不了和主角大戰一場而且一定會輸。這樣就不是我心目中的財狼了啊!!!寫到這裡突然想歌頌背景設定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突顯科幻感,他以一奈米的距離勝過主角,重點是最後救了主角一命。只可惜最後他也溫情起來了,真可惜,不過他溫情的方式真是可愛。(好啦,我知道我在自圓其說。)

↓財狼醫生ˇˇ




 


  這篇無意義的發言要進入尾聲啦,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像一座倒立的金字塔,結束的地方小的奇怪卻很扎實。漫畫的折邊說,這對作者還準備繼續撘檔,希望他們能再帶給我一座金字塔,不過我想要正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