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落格都是讀書和觀影的心得。其實我開始寫東西的源頭是布袋戲呢,嘿嘿。從陵雲那裡拿了一份問卷,認真的填一填,藉此觀望起點。



1.先請問道友的大名是?


  以前是逸殤,現在是小八。


2.可以透漏年齡嗎?
 這是我要舉辦猜謎遊戲的謎底~


 -基本篇-


3.您是何時開始看木頭()?
 幼稚園大班看的霹靂眼,記得那時候只是不想太早上床睡覺所以看看,後來黏住一直到今天。



4.開始看的原因呢?
 這個上面提過了,接著就是想知道下一集演什麼導致無法自拔。這應該天下間沉迷連續劇的人共同的心聲吧。


5.在還沒看之前對布布的想法是?
 小孩子純潔偉大的心靈是不會有先入為主的偏見的,哈哈。


6.週邊有一起觀看的親友嗎?
 我老爸是從史豔文開始的老資格,媽媽和弟弟是偶然插進來的外貌協會派,前者熱愛深情性格男,後者偏愛奇形怪狀生物;上國小到現在影響了一些人,認識了一些人。


7.有中斷過觀賞嗎?為什麼呢?
 唯一斷的一次是葉小釵外傳,因為老爸覺得脫離主線脫離的太過份了。不過現在想起來滿可惜的,那段過程坎坷辛酸直逼鄉土劇啊!


8.承上,若有,再開始看又是因為什麼機緣?
 因為劇情回到主線,所以就開始看了。


9.想請問您對於閩南語熟不熟捻?
 因為要和家中長輩溝通,所以一般對話沒問題;如果遇到歇後語或特殊名詞就自動陣亡,還常常被當成笑柄~


10.若否,您覺得語言會造成觀賞上的障礙嗎?
 布袋戲是有打字幕的~我身邊不少看布袋戲的朋友對台語都是一竅不通。


11.您覺得布袋戲最吸引人的地方是?
 多元化的劇情發展。傳統武俠故事、王朝鬥爭、奇想天外的外來政權、高科技、西洋風味 融於一爐。 


12.覺得目前布袋戲有哪些缺點?
 角色汰換率太高了,我覺得角色不多也能好好鋪陳一檔戲,而不是一堆光鮮亮麗的新人出場,什麼都沒做又收起來。


13.您有偏愛看哪個系列的布布嗎?
 當然阿~


14.若是,請問你喜歡的系列是?
 霹靂系列。


15.承上,又是為什麼呢?
 霹靂的布景、偶的雕刻比神魔和天宇好。最重要的是霹靂出片比較規律。


  -進階篇-


16.你覺得早期和近期布布差異最大的地方是?
 木偶的雕刻和特效。


17.你比較喜歡早期或是近期的布布?
 這樣比較就像喜歡小時候的爸媽或現在的爸媽一樣難回答,囧。


18.承上,為什麼呢?
 都是自己的爸媽啊!(誤)


19.談談布布的配音吧!
 平常看片的時候沒感覺,有一次到現場聽了發現很感動。想像一個人在你面前瞬間變換各種不同音頻,只能拜倒。 


20.說說看喜歡哪些人物的造型?
 後面好像會提到喜歡的人物喔,到時後貼圖片看了比較準吧:)基本上我喜歡的人物,我會愛屋及烏的喜歡他的造型。 


21.那麼配樂或人物背景音樂呢? 
 和上面的原則一樣,大部分是愛屋及烏啦。不過我比較偏愛能明顯聽出實體樂器的音樂,一台電子琴就能完成的我覺得有點偷懶~ 


 22.您有在收集週邊商品的習慣嗎?
 國中和高中前其非常瘋狂,攻略本和原聲帶是必買的。高中後其因為興趣變多改變金錢的運用,周邊就買的少了。



 23.說出來讓大家欣羨一下吧!
 攻略本、原聲帶、評論文集、各類同人周邊。 不過我覺得現在看來沒什麼好說嘴(嘆)


24.有曾經為布布做過什麼瘋狂的事?
 這麼想起來我好像一直都很冷靜,或者該說是被動,哈。


25.想去參觀片廠嗎?為什麼?
 想,能夠親眼看到劇集中的場景感覺一定很特別;如果有機會參觀拍片現場一定更棒了:)重點是說不定可以踩到雷啊!!(重點錯誤)


26.有加入哪些後援會嗎?為什麼?
 兵燹的網路後援會。不過現在好像沒什麼動態?記得在創會初期還當過很短期且毫無貢獻的活動組長。



 


27.有想過要買喜歡角色的偶嗎?
 從國中想到現在。不過金錢上的阻力太大了ˊ_ˋ 


28.承上,若想,有特別喜好哪位雕刻師嗎?
 這個我完全不懂,只要有像本尊就好。其實有時候名雕刻師的偶不見得好,下單後很久才會拿到偶。


29.
如果你擁有了木偶會拿來...?
 雖然很想拿來抱著睡,可是沾到口水是會掉漆的!所以乖乖看就好了(扼脕)
 

30.有去參觀過木偶店嗎?
 滿常去的。


31.若有,感想是?
 欲望無窮,資源有限。其實潛伏其中聽客人們的對話很有趣,我曾經聽過外國人抓著木偶的手說:「他的手好軟!」 


32.你自認對布布了解深嗎?
 戲齡雖然長可是不精。我不太常重複鑽研劇情,相當隨性。


33.對於他人批評布布的反應是?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啊。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批評其他東西,嘿嘿。


******


   一百問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把它切成三等分,接下來就是關於劇情的問題了,我會弄出大量圖片和影片的,敬請期待囉(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