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第二彈,主要關於劇情和角色,我覺得這真是一次好回顧(茶)


-
劇情篇-


34.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劇情是哪一段?
 我喜歡心機權謀的。大推歐陽上智vs素還真,這段劇情拉的很長,牽涉角色夠 多,很精采。


35.最不喜歡的是哪段?
 八面狼姬和通瑤池的偷情片段,尺度超大就算了,那兩位的身材都相當不好吶。難怪我爸那時以0.0001秒的高速按快轉XD


36.讓你回味無窮的是?
 
最喜歡的不等於回味無窮嗎?我另外提一個風雲雨電的段落好了,這是霹靂第一次很真實的表現了同性戀的段落,滿喜歡它的處理方式,不會有不舒服或歧視,真的只是一段愛情故事,縱然主角偏激了點,不失為一個好故事。

37.覺得最無法接受的是?
 角色等級亂跳。最好的例子是,徒弟等級的黑白雙少打敗了魔王級的魔魁和龍王魛,囧。這樣之前被那兩位魔頭打敗的前輩大俠們是被裱假的嗎?


38.覺得最誇張的設定是?
 角色們不可考的年齡。認真追溯下來,很多看似年輕小夥子的人輩分都排到上古時代啦!! 


39.覺得永遠的謎是?(這題目也很謎....)
 素還真永遠都不會死。(嘆)編劇啊,那些和他玉石俱焚的反派們情何以堪吶。


40.如果你可以設計一個角色,會創造出怎樣的來?(寫越詳細越好唷:p)
 可以把素還真打到永遠爬不起來是最重要的(超小聲)


41.希望對編劇說的一句話是?
 請讓劇情均衡發展,太閃、太鹹濕、太暴力好孩子不能看。


 -角色篇-


42.您最喜歡的角色是?為什麼?
 我是兼愛的人耶!好吧,真要說的話是近期(?)的北辰胤。其實我剛開始滿討厭他的,後來他對兒子反叛感到痛徹心扉,我開始覺得他是有心的人。接下來鋪陳他對血親的關愛與寬容、對家國的責任,讓我打從心底認同欣賞他。父親的身分使他較其他角色豐富,不再只是一個霸主、謀者或梟雄,更加有血有肉。



43.他現在還活躍嗎?
 壯烈犧牲了,囧。


 

44.承上,如果已經被收了,你覺得他被收的好嗎?

 我覺得滿壯烈的,可是如果他沒有負傷在前一定會贏的啊!(掀桌)其實並不是一對一單挑就是公平(嘆)


45.承上,如果還沒被收,希望他永遠不被收嗎?
 
當然私心希望如此啊,但是不死是素還真的專利吧?連號稱不死的長生殿都被打爆了耶,所以,希望自己喜歡的角色不要被收的人,投向素還真的懷抱吧(重點錯誤)


 46.最喜歡他哪套造型?
 元凰二度登基後的版本,也就是影片裡那一隻。雖然沒那麼威嚴,可是露出臉很好看(毆)


47.最喜歡他哪個招式?
 蒼皇開道。這招在殺出生路的時候超有氣勢的ˇ(大心)


48.最喜歡他哪句台詞?
 「凰兒,上肩。」太棒了,無盡的父愛啊!我喜歡好爸爸,嘿嘿。


49.覺得他哪場戲最棒?
 亡命戰役。雖然我很難過,但是真的沒話說。獨臂橫蒼龍,鐵齒張滿弓。短短十字的旁白,表現出堅毅的鬥志,隱含其中的,是更多護雛情長。

 
50.最喜歡看他和誰演對手戲?
 他的戲份我覺得都很好看啊(毆)雖然我偏愛親情的橋段,但是他和其他人,敵人、初相識的人、關係處於模糊地帶的人的互動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唇齒交鋒間,謀略、價值觀、性情一一明確呈現,人物底蘊更加扎實。所以大家都是重要的(茶) 


51.如果他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你會?
 當然是請他當我乾爹囉(大笑)記得每當高中放學時校門口擁擠時我都會希望有人向我說:「小八,上肩,我帶你殺回家。」拜託,讓我夢到一次也好:)
 

52.請用一句話或一個東西來形容他~
 絕世雄才。


-其他角色篇-


53.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為什麼
 權妃。首先,她是第一個頭上頂著一朵大花絲毫不顯突兀的角色。(誤)除了美貌外,權妃不是得依附於男性之下的纖弱美女,她對自己有全然的信心,犀利的口才與智慧,且能玩弄男人於股掌(拇指)。清楚自己的目標與定位,對血親總是全力迴護,付出無私的關愛。(我發現我喜歡愛家型的人@口@) 




 54.相反地最討厭的女性角色是?為什麼?


 薄紅顏。我並 不會特別撻伐激烈的愛情,可就是無法接受薄紅顏走的路線。鬥頭來我覺得她爭的不再是愛情,而是一口氣。編織罪名加諸無辜者身上,昧著良心大放厥詞。我不了解她到底得到了什麼。通常我對劇中角色愚蠢的舉動或悲劇的收場會感到同情,對於薄紅顏的結局只有痛快。



55.最喜歡的男性角色是?為什麼?
 呃,我角色篇的第一題是寫假的嗎?莫非這是為了湊到一百問所生出的障眼法之一?科科,我看穿了唷XD


56.相反地最討厭的男性角色是?為什麼?
 和薄紅顏搭檔的糟糕男人恨不逢。他算是霹靂史上最惹人嫌的負心漢之一,其實提到負心漢可能大家會想起早一點的悅蘭芳或聖賢諸,這兩位的愛情從來都是建築在利益上,嚴格說來,他們不曾愛過。那恨不逢呢?他可是愛的轟轟烈烈呢,撇開早死的別見狂華不提,接下來的姥無艷在容貌受損後馬上將其拋棄。姥無艷面孔痊癒後,不願回到他身邊,引來他一連串的羞辱、報復,最終枉死。這樣恐怖的佔有慾,扭曲的愛情觀,如何不使人退避三舍?



57.覺得哪些人物塑造的非常成功?
 來分享瀟瀟吧。這也是一個偏激的男人,對愛人全力迴護,對不喜歡的人絕對冷漠。這樣一個極端的人,談起情來會是多麼轟轟烈烈,蕩氣迴腸?兩次為愛自囚,無數次將自己置身危險,不一定得到等價回報,卻始終心甘情願。全面看來,瀟瀟的性格缺點實在很多,但就愛這點來看,感動了成堆戲迷,其中包括第一次看布袋戲的──我母親。



58.又覺得有哪些創造的很失敗?

 這個在近期劇情裡多到能專文介紹了。有不少角色造型帥氣,豋場也具一線風範,接下來卻做出一連串無智的行為,挑戰不該挑戰的人,莫名奇妙和觀眾說再見。可惜了他們的人氣和外型XD 


59.覺得最強的角色是?
 武癡。他的好幾位傳人諸如俠刀、蕭中劍等人都是一流高手,由此可知身為師傅的他一定更強。而且沒出場過的人不會有被別人練等爆掉的困擾。


60.最美的角色是?
 這個問倒我了,如果我說骨簫的大腿會有人想打我嗎?(逃)


61.最帥的角色是?
 這、這、這也很難。我覺得我喜歡的每個角色都各有特色,難以抉擇。雖說這樣回答有點敷衍,可是這真的是事實。 


62.最變態(XD)的角色是?
 絕對是掠食者了。除長相堪稱霹靂佛萊迪外,對待獵物的手段也很殘暴,加上出沒不定又善打叢林戰,一整個是野人,更恐怖了,囧。


63.最有趣的角色是?

 大推崎路人。我難得喜歡風趣的角色呢,他背後的乾坤袋把一干人騙的團團轉,最經典的是他用來整治金少爺的機器,哈哈哈,這一定是霹靂史上最有趣發明之一。可惜他的死讓我和素還真從此結下樑子。
 





64.最可愛的角色是?
 我喜歡冷笑話王火龍麒,如果騎著牠趕路因為有笑話聽就不需要ipod了,哈哈。


65.你喜歡的情侶檔是?
 苗蜜和白城輿,這一對很可愛,而且不太江湖~
 





66.有喜歡哪對師徒嗎?
 黑白雙少和風之痕~這段師徒情鋪陳的時間很長,難以簡單道盡。隨劇情一集集過去,越能感覺到他們感情的深厚、對彼此的愛護與關懷。





67.有喜歡哪對主從嗎?
 雪鴉和玉天璣。雪鴉是標準的忠僕,他對玉天璣的忠心強到將自己整個奉獻出去,咳,為主人的前途(注意,不是生命安全喔)犧牲性命。我覺得這種情操霹靂已經很久沒見到了。





 


68.覺得誰跟誰的友情特別令你感動?
 藏劍生、雪狼、普生。他們的友情是標準的君子之交,沒有拋頭顱灑熱血的激昂,淡淡的處理反而動人心弦。


69.
覺得誰的出場最受注目?
 千呼萬喚的佾雲最吊人胃口了。一開始從兄弟們口中略略得知此人不凡,接著在尋訪過程中,往往總是只見其影,一次一次增加神秘感和觀眾的期待,營造水漲船高的注目。


70.覺得誰被收的最糟?


 好問題,我覺得改天開闢專文來詳述好了。 


*****


  呼,只剩最後一部份了。真的很不好寫呢!不過挖掘深層記憶的感覺滿有趣的。下一回聽說會有些不正經的題目,我自己都很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