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正式心得完成前的序幕吧,下面是這本書對我媽有趣的影響,請慢用。




  

  先從書名說起。封面上「夏天 煙火我的 屍體」分成三行由右到左排開。路過的弟弟不小心讀成「屍體 煙火 我的夏天」,聽到的媽媽開心的說,書名應該改成「我的屍體在夏天被煙火爆掉」比較有爆點。接著她一直嘻嘻哈哈的一頁頁讀著,邊看邊說書中殺人藏屍的行為好幼稚。



 



  進度到五月的屍體被拖回家之後,媽媽決定午睡去,恍惚間進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在夢裡她有十包餅乾,費盡心思到處藏匿不想讓人找到。壞人是故事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在媽媽的版本中,壞人是我弟弟。



 



  弟弟像有無敵聲納一樣,輕易一包包找出媽媽的餅乾,不只這樣,他一找到就馬上打開,在媽媽面前囂張的扯開包裝,和卡通裡演的一樣,一股腦兒把餅乾倒近嘴裡,喀茲喀茲的吃掉。惡行惡狀,像極了鄉土劇裡的大壞蛋。



 



  媽媽怒不可抑,奮力挖開地上的泥土,拉出最後一包碩果僅存的餅乾,緊緊抱在懷裡。生氣的和弟弟說:「不跟你玩了!」摟著餅乾躺在床上睡著了(別懷疑,媽媽在夢裡睡著了)。不久,媽媽悠悠醒轉,驚駭的發現餅乾不見了,抬頭一看,發現弟弟站在床前笑笑的看著她,一邊用力吃著本該在媽媽懷中的餅乾。怒極氣極,媽媽大聲喊出弟弟的名字。



 



  也許是憤怒的威力,這一聲大吼不只在夢裡,在現實世界中也大聲的廣播出來。聽到自己的名字,弟弟乖乖的走到媽媽房間聽娘娘有何指示。因為腳步聲,媽媽模模糊糊的醒來,瞪著弟弟,說:「討厭,幹麻給人家拿啦!」說完,馬上睡著,留下滿頭黑線被罵的莫名其妙的弟弟,一個人悽悽涼涼的走出房間。



 



  完全清醒後,媽媽向爸爸抱怨,在夢裡被弟弟欺負,醒來的第一眼還是看到他。等弄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後,她開始追著弟弟鬧,要他吐出在夢裡吃掉的十包餅乾。



 



  這件事發生在兩天前,到今天弟弟仍然想方設法逃避我媽的餅乾索討。這場風波何時才會止息,沒人能打包票……



 



  這個故事真的很謎,除了日有所讀,夜有所夢外;我想我還學到推薦書給別人時務必小心,說不定下回夢中人就是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