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描述一對殺人藏屍的小兄妹,用盡心機,不願被大人發現的冒險旅程。藏屍的終點,結束於煙火大會;對我來說,這故事也像煙火大會一樣。





  

  說像煙火倒不是取煙火短暫燦爛的輝煌美麗,而是ㄧ波未平ㄧ波又起的爆發力,在主煙火出現前,必有其他小煙火鋪陳,ㄧ次ㄧ次的爆發都是那麼炫目,那麼容易使人以為這就是最後高潮。



 



  阿建和彌生變換了好幾次藏屍地點,每換ㄧ次藏匿地點都差點被發現,搬運途中總是險象環生,偏偏命運之神就硬是巧妙的讓這對兄妹閃了過去。危機一落空我都覺得好難過,難道這些危機是爲了灑狗血用的嗎?其實我滿喜歡狗血的啦,可是當死去五月的媽媽站在五月的屍體前時為什麼不來個母女心電感應咧?這不是最好的梗嗎?恩,要趕緊拉回來ㄧ下,我並沒有希望小兄妹脫險的心情大部分是因為阿建太早熟了,他冷酷的舉動弄得我越來越想看看這個小孩子崩潰的樣子,真是壞心。



 



  最後的結局據說讓很多人大吃了一驚,五月的部分我滿喜歡的,大魔王是誰我也猜到了。這樣看來,最大的爆點變成我媽了,她從之前的夢(http://blog.yam.com/wanderland/article/11426854#comment10513134)之後對這本書充滿怨念,我閱讀時老是在附近放煙霧彈,把我的想法引到死巷去,結果就是我讀到最後一個字時深深感到被裱的悲哀,原來也可以這樣被家人裱XD



 



  另一篇優子的風格和「夏天」完全不同,背景在戰後,文字很典雅。敘述一個傭人探究主母的存在之謎,雖然我覺得結局轉的不好,卻深深位乙ㄧ操作文字的功力折服。和「夏天」連著讀會有強烈的違和感。



 



  兩篇短短的故事讓我渴望去了解更多面向的乙一,從這本入門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