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弟弟的寒假讀物。男校可以看推理真是太好了,我以前被學校強迫看了兩本羅曼史(攤手)。



   看這本書之前要先認清一個事實:《Emergency Murder》是為了學習英文的人寫的原創小說,所以我們不可以用正式推理小說的標準來衡量它。:P
 
  練習用書有篇幅的限制,所以《Emergency Murder》有一個很簡單的劇情:ㄧ天晚上,一個女子闖進急診室後隨即因心臟麻痺喪命,醫生Maxine發覺死者是同事的妻子遂對死因產生懷疑,進行調查,身邊同事與朋友人人有嫌疑,就算不斷被兇手攻擊也絕不放棄真相。(寫到這裡我笑了XD)
 
  我覺得Maxine對真相的渴求非常不可思議,不停繞著身邊的人問東問西,如果她是名偵探我可能比較能接受吧。哪有急診室醫生閒成這樣,到處趴趴走的啊?那間醫院的急診室還真是歡樂,意外率這麼低的地方我也想住(毆)要不是負責案件的警官喜歡她,Maxine應該已經因為妨礙辦案被抓起來了吧?Maxine真是整本小說中我最無法理解的ㄧ個謎。orz
 
  除去女主角外,其他部分都很規矩;死者招來殺機的原因很合理,兇手也不出人意表。可惜的是練習的小說不能把故事弄得太複雜或迂迴,所以書裡看不到詭計,真相在每個人和死者接觸的時間明朗後隨即浮上檯面。辦案過程沒有什麼物證,案情的推展都是靠關係人的證詞,一個個用刪去法理出兇手,對看慣推理小說的讀者實在不夠精采。
 
  但就如標題所說,想練習簡單英文閱讀的人不妨試試這本書,這會是次結構完整且流暢的閱讀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