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和某歡樂喜劇無關,只是取這四個字的感覺XD


  

  《犯罪專家》是有關一個檢察官和兇手賽跑,同時洗刷自身罪名的故事。檢調單位和心狠手辣的連續殺人犯的設定常在歐美懸疑小說中看到,台灣作家書寫這塊領域的不多。發現的時候滿驚艷的。



 



  劇情發展也很清楚,不拖泥帶水,乾淨俐落有如電影。可能是新寫手的關係,《犯罪專家》節奏快的像賽跑。一條直直的窄巷直通到底,暫停的空間不夠,有點單薄,讀完覺得有些喘。中途的停頓往往是故事的厚度所在。



 



  主角藍亞尹和其餘人物的互動很單純,有問題的人物很快就浮出水面。有點粗略的描寫讓藍亞尹只是個「心裡有塊陰影的心機檢察官」,這樣主角威能開的很不能說服我咧。(誤)幕後黑手犯罪專家出現的比重好少,太厚重的黑幕可惜了這個角色。幸好「兇手對決」這一章裡的心機描寫很精采(這就是壞人的格XD),我好喜歡。身為一個貪婪的讀者我可不可以要多一點(伸手)



 



  作者絲毫在序中提到這篇作品發想的動機是「為什麼沒有冷靜殺人犯呢?」,感覺上好像對這塊領域涉獵不多。如果仔細翻翻西洋作品應該會發現不少好例子。(這邊如果再推漢尼拔會不會被梗死?我對漢尼拔太有愛了,一時想不出其他人。那那那……改天再補好了:P)



 



  最後很老梗的希望能再看到絲毫的作品,把藍亞尹這麼有趣的檢察官發展成ㄧ個系列感覺也不錯。犯罪專家說不定也能再出場,到時可以來個腹黑檢察官vs犯罪專家們。啊啊,還有犯罪專家脫離的組織──財狼之瞳我也想知道更多。


  


  寫到後來變成自己的慾望無限膨脹了。所以要趕快結束,免的脹破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