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拿期末心得來騙更新了,所以裡面註定沒有驚人內幕。

 以下:



  我從小就是個喜歡藉由「破壞」來發掘真相的頑皮小孩,想知道錄音帶為什麼可以發出聲音,把裡面的磁帶拉出來仔細研究;不知道洋娃娃的手為什麼可以轉動,拉下來就知道了嘛。至於人體這個能活動自如的精密結構是如何組成的問題,我ㄧ貫的解決方法完全不可能實行,人體內部在我腦中只有模糊的想像,只依稀知道主要臟器的名稱與位置。



   懷抱著懵懂的觀念,我碰到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劇中手術和急救的鏡頭小小滿足了我的好奇,但其中血多過於實體,老是看不真切。當然還有怪醫黑傑克啦,但圖畫震撼力畢竟有限。




   最近的ㄧ次接觸是高中時的人體展,塑化標本上,肌肉紋理清晰可見,有些臟器標本還能拿在手中把玩,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體矢狀切面標本。不同標本以不同的姿態各自呈現主題,滿足我的想像與好奇。但和這學期的解剖課堂相較,當時的我和劉姥姥沒兩樣,十足外行人看熱鬧。寫到這邊不禁希望還能再有機會用目前所學好好研究那些標本。




   進實驗室,我是興奮好奇的,而對大體老師的敬意與考試的壓力,我對人體的態度自然的轉變的較為嚴肅。看熱鬧的嬉笑不再,細心去辨識每ㄧ個細微的部份。因為我不是醫學系,要背要認的部位較為精要也不那麼冷僻。快考試時用力記專有名詞,邊背邊發覺同學間的日常對話解剖名詞暴增,諸如:「我昨天撞到tibia anterior m. 了」的句子都會脫口而出。課間課後的種種,對我都是特別珍貴的體驗。




   當然要感

謝大體 老師的奉獻,跳脫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帶給我們這麼大的收穫,無論是知識上抑或精神上。在生命的盡頭還願意貢獻真的是很偉大的ㄧ件事。




   所以我以後一點都不想變成堆肥,不過現在醫學院的大體都過剩到要儲藏起來了耶,所以我把目標放在撞擊測試和爆破這兩塊好了。

p.s.最後兩段是非官方的作者任性版本,不然你以為我真的會把我的志向(?)交給助教嗎XD


p.s.中的p.s我因為不知道該選哪個分類所以把這篇放在「美食/生活」了。(巴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