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邊的圖片一點都不符合《Trick》的風格。

  
  那我為什麼要放?因為反差越大越顯的出它的好笑啊,這張圖片在我看來是爆笑前的寧靜。也許你不相信,我看到這張圖嘴角都會自動彎成詭異的弧度。想體會這弧度有多詭異,先去看《
Trick》再回來,就會知道有多微妙。




  《Trick》很像單元劇,由阿部寬飾演的物理學家上田次郎和仲間由紀惠演出的魔術師上田奈緒子揭穿一個一個虛假的超能力手法。




 


 


  在還沒開始看以前我真的這樣以為,可是實際情況真是差太多了。
  
  並不是說《
Trick》的內容和揭穿假超能力無關,而是解釋的方法很難讓人信服。經常是在異常事件發生過了一陣子,騙子開開心心的煙滅好證據之後,主角們的推測就出現了;奈緒子甚至還有一次在毀滅證據進行模式的犯人面前推論,完全忘了正在毀滅中的證據……而沒有關鍵證據的推論,犯人卻大都乖乖的承認騙行了……
 
  這種薄弱的架構,平日嗜讀推理小說的我一時間難以接受;加上片中角色們從主角警官到犯人不計形象瘋狂演出,我其實被嚇傻了。爸爸還偷偷幫他們取了男鬼、女鬼、假髮鬼等等的莫名綽號。(其實老爸對於流行的事物一律以綽號相稱,或許改天可以來篇網誌XD)


   所以我是為了阿部寬撐下去的。

  隨著故事一回回過去,奇蹟竟然發生了。就像媽媽沉溺鄉土劇一樣,我在不知不覺中陷入《
Trick》的世界裡。漸漸了解娛樂>推理的本質、怪異造型的趣味、無俚頭肢體語言的美好……後,發覺自大又膽小的物理學家、表情僵硬的沒人氣窮酸魔術師、老給我keroro感覺的假髮警察、以及科科科(?)的平胸巨根(2)題材都把我逗的很開心。



  
  其實只要習慣就好了(或是說習慣是可怕的)。我一路從第一季看到了第三季,感覺越來越有無限迴圈
(1)的感覺。詭計漸趨老梗化,結尾慢慢無力,莫名的笑點和主角們的豁命演出佔的比重越來越大;就算這樣,我還是不可自拔的往下看。我慢慢感覺上田次郎和山田奈緒子是我的老朋友,習慣看著他們呵呵傻笑。



  《Trick》的魔力真的很大。忙著準備考試的弟弟在看過一兩回之後,只要我在看他幾乎都是捂著眼睛和耳朵匆匆經過電視前,他說:「只要看到一眼就會想往下看啦。」不以推理取勝的劇情可以做到這樣,說有多歡樂就有多歡樂。




 


 


   最主要的當然是上田次郎和山田奈緒子的互動啦。看似互補的兩人,每次見面總是吵吵鬧鬧,老是一起被引進奇奇怪怪的荒郊野外或人煙稀少的小鎮,事件結束後總賭咒不再見面,接下來又以相同模式展開下一段旅程。他們的關係就是這樣曖昧不明,好像要更進一步了,又似乎什麼都不變,這樣反覆循環的關係真是美好啊!


  說了這麼多,大家快去看看吧!小心別轉圈轉到暈了唷:)


  (1)這四個字和某M開頭萬惡軟體跑某種指令常出現的結果無關請某  


     癡開頭的傢伙不要吐嘈我。


  (2)期待我寫這裡的人,我讓你失望了,嘖嘖。基於最近的糟糕狀況我


     實在不敢寫再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