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唬爛的電視購物頻道、有什麼都不奇怪的酒吧與沉默老闆、可愛的警衛、各具特色的檢察官與事務官們,睽違六年,開關再度打開,歡樂懷念一如同學會。久利生公平的最大危機實在是觀眾最大的幸福。



  因為危機轉變成幸福,在看的時候很難有緊張刺激的感覺。(喂)案子從普通傷害致死牽連到議員貪污,強大勢力席捲而來,面對頂尖對手,久利生公平極有可能從此一敗塗地。


   但打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他一定不會,觀眾和事務官雨宮同樣堅信著「久利生不管再小的案子都會努力去查」,永遠不會妥協。檢察官們如何在嘻笑怒罵間彼此幫助,一點點縫隙間的峰迴路轉,這就是Hero,是觀眾們所懷念期待的。




   人與特別的幽默成就了Hero,電影版依然一本初衷,後交互進行的舞蹈比賽和離婚官司開始,精采流暢,兩個多小時中,多餘和冗長兩種感覺只浮上心頭一次。




 



   那一次的場景在韓國,久利生和雨宮位尋找一台可作為證物的車子來到語言不通的異地,莫名被捲入一樁運毒案。其實這段戲演的滿精采的,只是把證物丟到韓國也太天兵了,反正最後都是丟到海裡那日本和韓國有什麼差別,難道是為了顯示出議員比較有錢因此可以丟遠一點嗎?(炸)




 



   一切都是為了李秉憲,嘖嘖。李秉憲加入演出時就一直是電影版的賣點之一,我從一開始就很好奇他和久利生要如何合作,還幻想著這次的案子可能是日韓兩國勾結的瀰天巨案(沒辦法,因為是久利生的最大危機所以我想的很誇張)。反正我就是很期待啦,結果李秉憲出現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角色地位原來不是合作夥伴而是紅娘,為了結局的鋪陳還不可以講日文(誤)。導演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聽~~

   沒看過日劇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主要的案子有點辦案的過程有點瞎,整個就是童話故事。不過那部電影不是故事,只有戲劇化大小之分而已。對我來說在電影版裡能再重新感受六年前的美好氛圍,看到喜歡的演員們再度合作就覺得好滿足。走出戲院,我在心理偷偷的期待還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