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短片是由輔大大傳系為主的團隊改編自台灣推理作家林斯諺的同名小說。因為沒讀過小說,在完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欣賞這部片子。發覺我滿喜歡的。




  

  開場畫面由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開始,沒多久,畫面轉暗,側面帶出即將發生的殺人事件。氛圍有點像恐怖片,雖然在偵探片中有點不必要,不過它抓住我了(一被刺中癢點就停不下來:P)馬上讓我聚精會神的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案情主軸是發生在羽球場的密室殺人案,由大學生偵探林若平解開謎底。謎團故事一開始就被我猜到(其實片頭已經含蓄的影射了:P),兇手倒是很出乎意料,我老是覺得出現在偵探身邊,自稱被害人好友的傢伙都不單純,所以一直莫名的懷疑某個無辜的可憐人,結果發現自己陷在片中的中心思想「思考的框架」中。



 



  片子裡很多小地方讓我很欣賞,尤其是警察老是說;「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停告訴林若平「這不是偵探小說」,然後自己又變成「偵探推理」小說裡的無能警方:P林若平也在最後的攻擊事件中了解解決殺人案件不只是輕鬆推理而已。感覺在老路子裡看到新點子,又不過度吹捧主角。(忘了提片子裡一個拿錯雨傘的女子的故事,這個故事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笑話,沒想到在片中被用來解釋思考框架的問題,實在是又驚又喜阿~~)



 



  談到主角,我覺得演林若平的演員笑起來很可愛耶。他向張組長打招呼的笑容實在是正到爆(誤)為什麼後來就沒有了?好可惜啊啊啊……學生的青澀莽撞真的很不錯,胡亂推理的幾個犯罪手法令人發噱。惟一可惜的是最後高潮時我除了有趣外絲毫沒有驚懼感,只覺得時間過的好慢,林若平的血好長之類的,囧。



 




  整個故事走的基調偏暗,有時候甚至有點恐怖。我喜歡圓形體育場製造出的循環效果,沒有前後之分,感覺隨時都會有東西從四面八方出現,在危急時,情緒張力很夠。



 



  影片的配樂和剪接很流暢,看到後來只有演員生硬的口調(配音?)會讓我想起這是學生團隊出品。聽說正在籌備下一部作品了,引頸期盼ing



 



《羽球場的亡靈》前陣子在誠品信義店公開放映,錯過的朋友們可以線上觀賞或索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