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了《傷城》少吃了一頓披薩,為什麼還是看的亂七八糟?時間、地點和人好像都不對。


  今天是大杯思X冰半價活動的最後一天,對吃一向很堅持的我這次本來不太心動,但我弟突然一句「晚一點就買不到了耶,如果國小放學一定會像蝗蟲一樣橫掃一空」莫名激起了我潛在的糟糕性格,「好想看別人買不到,嘿嘿嘿」(天吶我覺得好丟臉)。



     和弟弟到了最近的便利商店,在路途中好幾次覺得有這種想法很可恥決定回頭,拖拖拉拉下,還是到了便利商店前。透過玻璃門看到有三個人正在櫃檯付帳買思樂冰,限量的兩百杯一大早竟然已經賣掉40杯,我心中糟糕的火焰默默的燃起,買了一杯回家(還認真的思考要可樂口味還是橘子芬達……)。



 


  帶著殘缺的愉悅心情回家,我發現我現在根本不想喝啊。(天啊,我真的好幼稚。)於是默默的把那一杯冰進了冷凍庫。


  兩個小時過去,我打開影碟機準備看傷城。弟弟在冰箱冷冷的大喊:「冰沙變成冰塊,硬到可以當兇器了。」如夢初醒,我趕緊拿著硬梆梆的杯子回到電視前。


  也許因為DVD畫質的關係,螢幕一直都很黑,特寫鏡頭跳躍式的敘事法也讓我很難進入狀況。開頭三年前的劇情我其實沒看懂多少,只知道梁朝偉和金城武抓到了一個犯人,梁朝偉爆走了。


  接著故事跳到了三年後,關鍵的富商凶殺案。兇手是誰早就一清二楚,所以重點應該放在犯人如何誤導查案方向。一方面不熟悉敘事手法,另一方面螢幕也暗到讓我好幾個畫面看不清楚,有某些場景連是誰做了什麼都來不及分辨。


  好啦,其實這也不能全推給劇情本身。


  我弟在看電視的時候非常聒噪,奇奇怪怪的問題莫名的冒出來,像是在螢幕極度黑暗時他會說:「如果有女鬼出來尖叫一定很可怕。」諸如此類等等,我的精神就這樣在回應他和劇情之前來回拉鋸。仔細一想,我和弟弟一起看電視時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嗯嗯,說不定我下次可以多買幾包餅乾塞住他的嘴。


  還是要反求諸己一下。


  其實我一直是個眼睛和嘴無法並用的人,看電影時如果說話有一半的機會是會錯過劇情的;也就是說眼睛雖然張開,但是沒有訊號輸入。我已經停止抱怨我弟了,現在要說的是一大早燃起的糟糕念頭造成的下場。


  記得看電影的時候我的冰沙已經變成冰塊了嗎?拿吸管吸融化中的冰塊會怎樣?


  發出咭咭嘎嘎的聲音。


  而且因為冰塊融化,要吸到東西是必得不停變換吸管的位置。隨著我調整吸食的角度,一連串類似指甲抓黑板的聲音不絕於耳。精神快耗弱的我想喝掉那杯罪惡的產物,又不想放棄電影和弟弟的怪問題。(奇怪,我為什麼要理會他,我真的想不透。)難怪電影會看不好。


  所以將近兩個小時的電影就在渾沌不明中過去了,除了最明確的動機和兇手外,其他理解的實在不多,尤其是我一直關心的誘導查案手法竟然也看不懂。還得靠上網爬文這第一百零一招爛步數。


  
  我懷著滿滿的愧疚和反省的心打這篇網誌,幸好思X冰特價短期內應該再也不會有,我也默默的發覺適合我的電影模式應該是不吃不喝封閉阿宅型(好像失焦了)。我想舉杯向梁朝偉致歉,嗯,我下次應該不會犯了。


↓對ˇ不ˇ起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0014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